到了1912年,美国运动员乔治-霍林英发明了滚式技术,这种技术也被称之为“霍林式”,乔治-霍林凭此打破了世界纪录,这种技术的出现,让世界上顶尖运动员的成绩,突破了里两米大关。在1956年的时候,仍然有运动员使用这种技术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今天的赛场上,陈强也看到了有几位运动员,使用这种滚式技术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1923年,苏联运动员波洛佐夫又创造出了“俯卧式”跳高技术,这种技术很快传播开来,并且广泛的被运动员所使用。1970年的时候,中国运动员倪志钦曾经使用这种技术,以2米29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。而俯卧式技术的最高成绩来自于1978年,在一次室内比赛中,苏联人用这种技术跳出了2米35的成绩。

        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,大多数的运动员使用更多都是这种俯卧式的技术。

        俯卧式技术之后,就是我们现在所熟悉的背越式技术,不过这种技术要到六十年代才会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有人提出,早在二十世纪初就有运动员使用背越式技术了,但是由于当时垫子不够柔软,所以运动员使用背越式技术,容易摔伤,因此背越式在当时是没法使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实际上这种言论纯属瞎扯,说这话的人压根就不懂跳高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早期的俯卧式技术,使用的是平翻姿势过杆,这种姿势在过杆的时候有一个收腿外翻的动作,也就是说在过杆的一瞬间,身体是要做一个饶横杆的转动,而身体转动过后,恰好是以仰卧的姿势下落,以背部着地,这和背越式的落地姿势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垫子不够软导致运动员落地受伤的话,那么平翻姿势也会让运动员受伤,运动员也就不可能使用俯卧式技术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在1923年,平翻姿势过杆就可以使用了,这说明至少在硬件上,使用背越式技术也没有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