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用钱了,对方却也没多想。也确实是开销大呢!

        现在这医保,如果报销的话,最后其实是花不了那么多的。可真正大的是其他的一些费用。先是吃喝拉撒这些,还有情人的钱。两人退休工资不少,一个月也有好几千呢,要是不用在治病上,不用孩子照管,也能过的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但现在——啥都得算着来!小女儿那脾气就是那样的,过段时间就好了。大女儿又可怜,一个人带孩子,没有依靠。

        司南没有先把父母接到自家去住,主要是考虑到家里人杂,影响孩子学习。她没问小北,给父母拿出两种方案来:第一,卖了县城的房子,在省城再买一套,你们住。买个方便进出的,进出锻炼方便。第二,找个疗养院,你们二老都去。可以跟疗养院沟通,叫二老带个护工去。那里到处是监控,护工也会尽责。就是偶尔有个需要搭把手的,疗养院也有自己的护工。床单被罩之类的天天给换,就跟酒店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司南就问说:“妈,看你怎么选了。颜颜上学,我一上班,家里就剩下你们跟护工了。单独呆着你不放心,但在那个地方,是集体的环境,很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司妈妈眼泪就没断过,“你这是要把我跟你爸送养老院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是!是疗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况且也没说一定送吗?“我跟小北在省城都有房子,最后还都得在这里生活。你们在县城留下的那套房子完全没有用处。我知道,买房子叫你们觉得没面子。觉得我们作为女儿的没本事,是没挣到钱给你和我爸在城里买不起房,才要卖老房子的。可现在这房价涨的,一万多一平了……谁家现在一把能挤出那么些钱来?况且,我还想着,颜颜的中考成绩要是不行,能不能想法子叫去国外……这一开销又是几十万。颜颜爸爸会出这个钱,但生活费……我总得给吧。卖了那套在省会买,怎么都不亏!”

        反正卖房子是丢人,可去疗养院这个事,说出去更丢人。与其这样,那就不如卖房子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司妈妈跟老家人是这么说的:“咱们现在这省会,那是二线城市,现在都往超大城市这个规格上发展了。小县城……发展不起来。留着那房子我也不回去住了,不如投资更有前景的房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